close
*純粹有感而發
*極長文
*廢話多(o)
*但都是真心話啊




五年。
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。

最近整理書架的時候,發現了兩本舊的日記。

一本是由2006年1月到2012年的4月
一本是由2012年的9月到2015年的3月

翻開日記,看回了2006年的自己,字句簡短的,很多頁只有一句或是兩句說話,

「今天(發生了的事情),我很開心。」
「今天跟父母去了(地點),我很快樂。」



我可以感受到自己那年的天真,再看到那些塗鴉,很多都只是很簡單的圖案。



一直看到2012年7月20日的日記,我停下來了。

內容大概(節錄一小段):

「最近的自己喜歡上了一個角色,
一頭泥藍色頭髮,綁馬尾,瀏海擋眼的人物。
因為覺得他很特別,所以去了網上去找了很多圖片。
覺得這個人物穿什麼也很好看,什至他是田徑隊的一員,維基的資料什至說過他被什麼黑色水晶控制。」


我看着看着,然後直接笑了出來,其他內容覺得自己以前很花痴,另外沒打出來那幾小段真的,很崩潰,嘻嘻。(現在看回覺得自己很87啦ww)
或許你也猜到他是誰吧? 就在那一年開始我開始迷上了這一套動漫跟這個角色--- 風丸一郎太。


有人問我入坑的玄機是什麼?

首次看閃十一,不論是無印還是GO代都是粵語配音的。

無印的話,

那時候我很喜歡看一個兒童節目,雖然現在沒有了,被別的取代了(我想香港的讀者們或許會猜到)。那個節目在星期一至五的4時多開始播放,雖然它被列為兒童節目,但我覺得不是,除了這個節目自己的環節之外,到了中段說會播放一套卡通或是動漫,就剛好是播閃十一。
但其實那時播出的是侵略者篇,但那一集開始看就忘了。
看着看着覺得挺厲害所以就入坑囉(?)

那時候真的不會吐糟必殺技的問題,只會覺得:
「啊!超厲害的」這樣子。

GO代的話,

沒記錯是2014年,但不是那個節目,只是在普通播放動漫時間時看到。也沒記錯是第一集開始看起,還記得當時以為是無印續集,以為無印戈物,但看了一會覺得沒關係都一樣吧就繼續看了。嗯,然後大家都知道我GO代是蘭丸推吧~~

或許可能是很雷,但都要說(喂)
一開始我本來以為蘭丸是女的,然後覺得他挺可愛什麼的,所以每一集心裡會數着他說了多少句話之類。 後來我開始想了解多點這群角色所以去了維基百科看了角色資料,那時候滑到蘭丸簡介那邊才知道他是男的啦。
別以為我因為這樣討厭蘭丸啊,反而覺得只有二次元才有這種可愛得帥氣的男生//

雖然是入坑的第五年了,但我的官方周邊數量是極少,風丸的是零,只蘭丸的手上只有幾張官方的遊戲卡,一個小掛飾跟一個小小小公仔。 嗯,就沒有了。

同人的話,大約是有8個左右吧,都是本年8月頭到cwt買的。

你可能問怎麼沒打算買海報呢?
但我會答你我買到都不會貼出來,我捨不得啊,怕會弄花之類。

其實2012年那年,其實閃十一是挺受歡迎的,我覺得,那年我找到了3個同好,一起討論角色跟內容,但漸漸地一播完之後他們就說什麼沒興趣之類。到了之後很難找到同好,什至一說出來,反應是馬上被人取笑。

低能。
智障。
什麼更難聽也有。

到現在也有的,我曾經出過了閃十一的同人胸章,路過的人多數不是大叫欸有閃十一,就是走過來,指着我的商品大笑,原因很簡單,我聽過是這套冷門的東西有同人啊??

前兩年,我更因為覺得是不是因為這套大家都不喜歡、對它起了疑問之類,有嘗試過叫自己不要接觸閃十一,但最後我當然沒有成功。
以前的自己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。

對於其他人來說,這套可能是普通運動為主的動漫,也或許是誇張無敵,還有是奇奇怪怪的,但其實不覺得裡面是有可以學到的東西嗎?

有時我會覺得不同動畫背後總會有個宗旨,或是一個意義,創作者是去透過這個途徑去表達之類(笑)

2016年的暑假,我找到了20多位閃十一同好。
大部分也是台灣人,香港的有少數,微妙地找到香港同好,我覺得很幸運。
試想像一下一開臉書就是大家發閃十一的圖畫,然後幾乎可以聊半天,我可以說,我找到的都是真心喜歡這套動漫的人,而不是那三個因為動漫完播了而跟我說:「我們沒興趣了。」

但最近也有很多人回坑了,大概是因為新作出現了吧,雖然延期了是可惜的,但我覺得這是值得等的!!

2017年8月6日
那天是cwt我終於出cos出了蘭丸了呢~
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先出風丸呢
我答他: 以我這個新手,就感覺風丸的神態跟氣質好像好難模仿到。

不是說蘭丸的比較容易,而是我想先嘗試蘭丸的,雖然說出cos那天角色有點崩,但化妝技巧就要自己去改善吧。



【喜歡角色的原因/廢話多】
>>不想看可以直接跳過。
>>放到最後是100%故、意

有同好問過我喜歡風丸跟蘭丸的原因。
(怎麼我有一種打完會很恥辱的感覺(?)


風丸。

覺得他是個很有義氣的人,覺得他有帥氣,還有是不論在田徑部還是足球部那邊都有一定的實力。
記得剛開始那數集跟帝國的比賽,然後是因為陷入煩惱應該留在足球部還是回去田徑那邊。
第16集覺得風丸很認真的去思考,特別是跑回去龍門搶球那時()
到了之後各個比賽感覺他也很努力。
最喜歡風丸的必殺技是風神之舞,由一個小小龍捲風當一個概念而延伸的必殺技,可以在龍捲風裡面跳來跳去(什麼。)
最喜歡那集是第63~65集! 懂我的都知道我、很、喜、歡、黑、化,嗯然後你們都懂吧w

但黑化是放髮的造型,嗚哇哇(

其實還有的,但我不懂用文字表達……

最後加一句是入坑5年本命是沒有變過。
最近被一個同好說過 :你簡直是風丸迷妹吧?!
:嗯?是吧??

然後新作有風丸登場呢。

*

蘭丸。

前面有簡述過一開始留意的原因。
除了真心覺得他很很很很可愛之外,大概也是性格上吧,就是那一種很為別人著想,照顧到別人的性格吧。
閃go那代,剛發現對上第五院的,蘭丸是第一個站出來支持神童的人,雖然說着:「真沒辦法呢」之類。
但我最深刻是第22~24集,還有是時空之石19~21集。
時空之石那幾集重看了有8、9次吧,現在看回來我覺得跟風丸有點像,可以是說同樣是實力差距的問題?
但不一樣是因為去了法國那邊,遇上了貞德,所以蘭丸明白了不少東西而一口氣擁有到化身跟mixmax, 超棒的mixmax.

「要相信自己。」這句是在足球場上蘭丸大喊給貞德的說話。

想起以前,我是有像到貞德一樣,是叫作膽小的性格吧?


感謝看到這裡的您。
很久沒有這樣打一段東西了
那麼我繼續去打文好了。

啊對了,看完這一大篇東西可以手滑推個跟留個言嗎(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螢之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